万元家具托运时损坏责任谁负? 物流公司只赔700元

2014-07-10 09:3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近日,厚街的苏先生通过物流公司托运了一件价值1万多元的实木衣柜,可是,托运途中衣柜却意外损坏。更令苏先生郁闷的是,他向物流公司索赔时被告知,衣柜保价3000元,所以只能赔700元,而且还要自付邮费。

厚街的苏先生通过物流公司托运了一件价值1万多元的实木衣柜,可是,托运途中衣柜却意外损坏。更令苏先生郁闷的是,他向物流公司索赔时被告知,衣柜保价3000元,所以只能赔700元,而且还要自付邮费。

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邓国平表示,消费者在邮寄贵重物品时全额投保,不然很难得到应有的赔偿。此外,他还表示,如果物品丢失或者损毁,物流公司都要赔付一定损失,且不能低于国家规定的3倍邮费。

1

投诉:

万元物品为何只赔700元?

据了解,苏先生6月初从东莞通过德邦物流邮寄一件价值10114元的实木衣柜到南京。当时花了495元的邮寄费,还买了一个12元保3000元的保险,一共507元。

3天之后,南京的收件人告诉他衣柜严重破损,随后,衣柜被退回到东莞厚街。“前天,德邦物流的工作人员叫我去看,眼前的一幕让我很惊讶。”苏先生说,衣柜表面的油漆和木皮全部划破,多块木板的边角都被损坏,修复很困难。
苏先生说,更加令他意外的是,物流公司表示只愿意赔付700元。“破损的责任属于物流公司,要全额赔款。”苏先生说。

物流公司:

因为保价只有3000元

厚街镇沙田德邦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苏先生只花了12元投保了3000元,所以理赔的时候只能按照这个标准来赔偿。“我们一般是根据保价、实际价值和索赔价值等方面进行折算的。”该负责人称,这样算下来的赔偿金额就是700元。

消委会:

至少要赔3倍邮费

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邓国平表示,“消费者应该如实地保价,否则很难获得应有的赔偿。”邓国平称,但不管怎样,物流公司的赔偿标准规定不能低于国家的赔偿标准,如果低于国家的标准一般也是无效的。“如果物品无法使用,按3倍邮费算的话,物流公司也应该赔1500元左右。”邓国平说,此外,如果不能赔付邮费的3倍,物流公司也可承担家具的维修费用。

推荐阅读:

一副浓淡适宜的水墨长卷 将吴地风韵搬回家中大赏

115P欧美风花色公寓装修效果图 蓝白双色完美宜家

黑色的沉稳VS白色的轻灵 潮人个性演绎空间

粉红、纯白色调交相辉映 勾勒空间的富贵内敛之美

123P三居室时尚家居设计 爱她就给她一个温馨的家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