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亚装饰黄康、周俊东:合理规划 追求设计品味

2016-08-16 11:18:00  亚光亚装饰 合理规划 追求设计品味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常州家装市场发展迅速,每一年都在洗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有人却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准确定位自己,享受设计,也为业主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常州家装市场发展迅速,每一年都在洗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有人却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准确定位自己,享受设计,也为业主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嘉宾:亚光亚装饰设计师黄康、设计师周俊东

记者:房天下李媛媛

1

亚光亚装饰 设计师黄康

2

亚光亚装饰 设计师周俊东

记者:请两位设计师分别做下自我介绍。

周俊东:大家好,我是亚光亚设计师周俊东,本人比较擅长空间结构的改造和资金的规划。

黄康:大家好,我是亚光亚设计师黄康,我比较擅长室内环境规划和色彩运用搭配。

记者:请问两位设计师做设计多少年了?

周俊东:我做设计师快6年了,大学就是学习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的,因为个人也比较喜欢,所以毕业之后就从事了这一行。

黄康:今年是我做设计师的第6年,我也是专业出身,在初中高中的时候看过一个关于空间改造的节目,所以学习了设计这个专业。

记者:以两位的标准来看,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什么的设计师才是设计师?

周俊东:我认为好的设计必须具备四个要素,一是可实施性,二是合理性,三是空间自身的特点 ,四是设计的融入性。如何理解呢?首先这个设计方案要可以实现,第二要满足业主自身的需求和规划,第三设计要与房子本身的属性相匹配,充分利用空间结构合理规划布局,第四是要将不同的设计元素融入空间,每个业主喜欢的风格不同,要将客户想要的空间感融入其中。

我认为设计师与否是要大众来评判的。设计师要为业主去做整个装修过程中时间与资金的规划分析。每一位设计师都有自己的特性,设计师要定位自己的客户群体,更好地服务一部分群体。后一点就是设计师的提高意识,要往上走,提升自己,给客户完成一个比较好的家。整个家装服务,不仅仅依靠设计师,还要整个团队的配合。

黄康:除了刚刚周老师提到的关于做好设计的几点想法外,我认为还要注重和客户的沟通,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和业主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要充分了解业主需求、生活方式、家庭构造、对设计设计的要求、对资金的规划等等方面。设计的根基在于业主的需求,这样才能做出客户认可的设计。这个过程,就对设计师的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是设计师自身的专业性,自身的一些经历和阅历,这些都会体现在他设计的高度上;第二点是结合客户的需求,把握客户选择你的原因,投其所好,不辜负业主的信任。后就是设计师要不断积累,打开眼界,了解家装行业,了解文化元素,了解时下流行风格等等。

记者:装修如何才能省心省力省钱,两位资深设计师能否给广大常州业主一些建议呢?

黄康:现在的装修公司很多,许多次装修的业主对装修过程了解有限,很难做出评判和选择。我给业主朋友们的建议是,业主要想省心省钱省力装修,前期要做好的规划,明确自己喜欢什么风格?能接受什么价位?装修资金如何分配?装修的整个流程是怎样的?现在的装修模式也很多,有半包全包,亚光亚装饰做的全案设计,为业主整体规划。我们从设计到施工的全流程,将所有的项目和资金都明确标明,让业主一目了然。全案整装的模式,我们更注重细节控制,基于房型和业主需求,将有限的资金发挥大价值。也提醒业主朋友们,选择负责的设计师和规范的装修公司非常重要,后期的服务才能得到保障。

周俊东:我建议大家在装修前可以多做一些咨询,业主要多和设计师沟通,多表达自己的想法,多提要求。还有就是装修千万不要将就,若是材料将就,设计将就,装修公司将就,那么房子也就只能将就地住了。当时省事了,但后期会带来很多纠结和烦恼。

记者:常州当下的室内设计潮流趋势是怎样的?设计主流是否与当地文化有着密切联系?

黄康:近两年,喜欢新中式风格和极简风格的业主越来越多,这也是目前常州市场的主流趋势,东方元素目前在国际设计展中频繁亮相,中式之美,特别是经过改良后的新中式风格满足了喜欢中式韵味的群体的喜爱。极简风格是现在年轻人十分喜爱的,没有很多复杂的设计,通过一些软装和个性的搭配来实现空间的自由简洁。

周俊东:换个思路来讲,现在业主不喜欢太复杂的设计,以前我们做欧式法式的设计比较多,现在人们的需求发生了变化,通过软装搭配和有设计感的东西来实现空间的个性。常州是一个吴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有着自己的人文情怀,设计受到上海南京苏州这些城市的辐射,还是比较前沿的,设计师其实也在跟随着潮流的变化不断学习和创新。

记者:设计需要创意,两位通常都会通过什么方式找寻设计灵感?

周俊东:刚做设计时,我会通过书籍和网络来收集资料,实现积累。现在的我,有时间都会外出学习,听一些大师讲座,色彩、灯光、软装……大师的理念给我在设计实践中很多启发。

黄康: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特长,平时我很乐于和其他同事沟通,在交流中开拓思路,看当代设计师的好作品也给了我很多启发。我喜欢摄影,每当看到一些美的事物或者有特色的建筑和设计,都会情不自禁地拍摄记录下来,我还喜欢走近自然,大自然就是好的搭配师,多看多经历,这些都是我的财富。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