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成施工:突如其来的整装风暴,背后潜藏着怎样的危机?半包价格为何持续攀升?

2017-10-11 13:39: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是什么令老板们不惜代价租赁上千平米甚至大几千平米的店面做整装?又是什么原因让现在的整装广告铺天盖地?背后潜藏着怎样的危机和奥秘?消费者又将面临怎样的风险?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用这句话形容目前常州的家装市场的变化一点不为过。是什么令老板们不惜代价租赁上千平米甚至大几千平米的店面做整装?又是什么原因让现在的整装广告铺天盖地?背后潜藏着怎样的危机和奥秘?消费者又将面临怎样的风险?

不得不说,装修这个行业没有以前好做了,第 一,装修公司太多了,第二,新交付的楼盘越来越少了。这样一来,“僧多粥少”,为了生存,不得不变。由于“省钱、省时、省心”恰到好处地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价格的诱惑,使得即使没有专业的设计能力和施工水平也可以搞定客户,这样一来,装修公司签单变得容易了,利润也高了,所以大家都想做整装。

既然要做整装,那就要扩大店面规模,不然主材如何展示?据说常州目前最 大的整装店接近7000平米!!!可想而知,这么大的店面每年的运营成本需要多少钱?如果业务不能迅速扩张,公司是无法生存的,所以接下来就是疯狂砸广告,网络媒体、电视媒体、电台媒体、户外媒体...  

砸广告的确有用,业务量也会比之前有较大提升,可是施工管理和服务却完全跟不上需求。因为几乎所有装修公司施工都是转包给项目经理,所以项目经理只会对基础装修负责,主材的安装由材料商自行负责,这样一来,当主材方面出现问题,业主投诉到公司,公司就让材料商跟业主对接,材料商为了能够从装修公司结到款,轻则置之不理,忽悠业主接受现状,重则恐吓威胁,这样的情况在常州已经出现了很多起,业主没那么多精力去跟他们纠缠,往往最后选择妥协,这种由于管理不完善产生的问题,在今后会更加突出。从某种程度来讲,整装公司的重心已经放在推销材料了。这就是目前整装市场的乱象,按目前的施工模式,这种乱象只会愈演愈烈,最终导致关门、跑路。消费者面临的风险可想而知。

关于半包价格越来越高的分析

有的公司半包价格甚至已经接近700-800元/平米(复式或别墅更高)。主要的原因在于各大装修公司在广告投入和活动投入上越来越高,且工地作秀的成分越来越高,无形中增加了很多成本,再加上转包给项目经理,中间需要抽取提点,种种因素结合,导致了半包价格越来越高,最终都是由业主买单。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一家专业施工公司,我们不可随波逐流,继续坚持“一心一意做施工”的初心。我们拥有自己的项目管理团队,施工不转包,所以半包价格也比较便宜,质量更有保障。

1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